Q:穿塑身衣是有彈性較好還是無彈性的材質較好?

塑身衣還是以有彈性的材質較好,這樣可以順著身體曲線的律動做調整,較符合人體工學,穿起來也較為合身舒適。彈性的材質可以使身體有空間呼吸,同時也不會失去塑身衣的功效,故在選材上還是以彈性的較好!

Q:市面上許多塑身衣材質不明,像這樣貼身的衣物,在材質上要如何選擇對皮膚才不易造成敏感?紅腫現象?

每個人對各種材質的敏感程度不一,過敏反應也不同,有些人對橡膠、金屬釦、鋼圈、防滑矽膠及乳膠等材質過敏,所以在選購塑身衣時要特別注意,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布料與材質,就變的相當重要了!惟有選購具有產地證明及國際認證的優良彈性纖維材質,在製程中仔細去除此物質方能避免皮膚敏感紅腫的現象,來路不明的『彈性纖維』若沒有經過認證,反而對膚質更具危險性哦!

Q:塑身衣何時需要修改?

在穿著塑身衣一段時間之後,若您發現塑身衣已經不服貼於身型,或是穿脫時的緊度變得非常輕鬆時(產後媽咪會有較明顯的身長變長、皺褶變多),建議您可以與瑪麗蓮服務專員連繫,並攜帶著您的塑身衣至瑪麗蓮各櫃點進行修改售後服務。而為了讓顧客真實感受全方位呵護的永續承諾,瑪麗蓮貼心提供瘦後免費減吋改小服務,讓您的身材曲線永遠保持完美不變!

Q:可以將固定肩帶的塑身衣更改為無肩帶式的塑身衣嗎?

不可以的,塑身衣的設計之初,是依據每個款式的獨特功能進行不同的壓力結構設計及符合人體工學的立體剪裁,因此以不破壞原本塑身衣之功能,已製作完成的塑身衣是無法更改為其他款式,例如:連身長褲(腳踝)塑身衣同樣不能更改為連身短褲(及膝)塑身衣。

Q:塑身衣的排鈎不小心扯掉了該怎麼辦?勾破了可不可以補救?需付費嗎?

瑪麗蓮提供顧客免費減吋改小服務,其餘修補或副料更新需按瑪麗蓮收費標準支付費用;若您的塑身衣有掉鈎或勾破的情形,請攜帶您的塑身衣至瑪麗蓮各門市櫃點,專業服務人員於了解您的塑身衣損壞情形後,會告知您是否可以進行修補及修補費用。

Q:塑身衣修改前需要先清洗嗎?

是的,因為塑身衣為個人貼身衣物,修改前請務必清洗乾淨,若將未清洗、有髒汙或異味之塑身內衣送回修改,為尊重專業修改師傅,我們將一律原件退回;而為了避免耽誤顧客的修改時間,在此提醒您務必將欲修改之塑身衣清洗乾淨。

Q:如果無法親洽門市專櫃修改塑身衣,可以使用郵寄方式嗎?

是的,若顧客無法親洽門市專櫃修改塑身衣或是領取修改衣,您可以利用郵局、快遞或宅急便等郵寄方式,並附上姓名、電話、回郵(郵寄之郵票或運費),您的服務專員將於收到郵件後主動與您確認。

Q:產後多久才可以穿塑身衣?

一般而言,自然產7~10天即可穿著塑身衣;剖腹產則視個人傷口復原的快慢,來衡量穿著塑身衣的時間,大約是10~14天可以穿著。但,若因個人體質與生產情形有特殊的狀況,建議產後媽咪可以諮詢醫師意見來決定穿著塑身衣的時機。

Q:何時為產後瘦身黃金期?

女性於懷孕期間,大量脂肪會囤積於下腹部,而於生產後,腹部肌肉會變得鬆弛、骨盆變寬,為了加速恢復優美體態,並防止內臟下垂、促進擴張的子宮收縮,穿著產後調整型塑身內衣可以讓母體提早恢復機能,若是任其自由發展而不加以注意,可能無法恢復原來的身材,日後再想雕塑身型曲線,就比較不容易了。產後6個月內,身體所囤積的脂肪呈流動狀,因此建議產後媽咪們把握此時努力塑身,而產後6~8週是媽咪的瘦身黃金期,想要快速恢復窈窕身材就要把握最佳時機,效果會最顯著!

Q:產後穿著的塑身衣,應該於產前還是產後量身訂做?

由於媽咪於懷孕時期的身材體型變化大,因此「量身定做」皆於媽咪產後才進行。而瑪麗蓮塑身衣是專業為每一位顧客所量身定製的塑身內衣,不但克服一般市售固定尺寸塑身衣不合身的困擾,還能依照每一位產後媽咪身材變化及需求不同,定做專屬於個人且獨一無二的調整型塑身內衣 。

Q:坐月子期間不方便出門,要如何量身?

瑪麗蓮讓消費者真實感受訂製品的尊榮禮遇,特別提供免費專業到府量身的貼心服務,只要媽咪們在生產後可以下床,並且能夠站立約15分鐘左右的量身時間,就可以通知專業服務人員前來為您量身。歡迎使用線上預約系統進行預約

Q:為什麼需要穿塑身衣?

一般而言,女性比男性更容易聚集皮下脂肪,三圍受到肌肉組織老化、地心引力的影響,隨著年齡增加,表皮開始出現彈性疲乏、鬆弛下垂的現象,身材逐漸變型。經常出現胸部外擴、腹部凸出、臀部下垂、大腿過粗,以及局部贅肉囤積等症狀,尤其以產後女性更為明顯,需有意識地延緩身體的老化現象,因此建議穿著塑身衣來改善身材問題。

Q:穿塑身衣真的可以雕塑身材嗎?

依據脂肪移位原理,脂肪是可以移動的,穿著正確的塑身衣持續一段時間後,體重雖然沒有急速驟減,但在體型外觀卻有明顯的改善。而瑪麗蓮藉由塑身衣的彈性材質和立體剪裁設計,精算出的彈力係數、壓力結構來將多餘的脂肪以自然方式加壓、推移,修飾出完美曲線。對於削瘦扁平或局部肥胖的身材來說,更需要藉著脂肪移位原理,將腋下、背後脂肪集中包裹在胸部,並將大腿根部外側的脂肪上提固定在臀部,創造玲瓏有緻的美麗曲線。人體內的游離脂肪其實就像棉花般柔軟,當它被嵌入完美的內衣模型之後,精密計算的彈力係數和適當的壓力結構,能使皮下脂肪達到均勻分佈及固定效果,所以藉由長期穿著塑身衣來塑造出玲瓏有緻的完美身型。

例如:將棉花放進直圓桶形的容器與曲線可樂瓶中,各放置一個月後再取出,此時可發現直圓桶的棉花呈現是直桶形,而曲線可樂瓶的棉花卻是曲線形,雕塑脂肪也是同樣的原理。

Q:脫掉塑身衣之後是否變回原形?

一般來說,不論任何體型只要一穿上塑身衣,就能立即展現出曲線效果,而經過長時間的穿著定型效果更佳,即使脫下塑身衣後窈窕曲線依然存在。但,這並不表示瘦下來之後就不需要再穿了,因為隨著年齡增加、懷孕生產以及缺乏運動、地心引力的影響,還是會有再度變型的危機,所以持之以恆的穿著保養是很重要的。

Q:塑身衣穿多久會有效果?

一般來說,只要一穿上塑身衣就能夠立即展現曲線效果;而每個人的體型不同,因此塑身效果也會因人而異,平均大約一至二個月可以從胸部、腰、腹、臀、腿外觀上,明顯看出雕塑效果與窈窕變化;而針對產後塑身效果則會更顯著,平均大約三週左右即可進行瘦後減吋,再經過長時間穿著定型,讓身材曲線更加完美。

Q:市面上,許多人常說穿塑身衣要越緊越有效,是真的嗎?如果並非越緊越能達到塑身效果的話,那怎麼穿才能穿出漂亮曲線,穿得健康?

塑身衣以符合自己身型的為佳,若能夠『量身定做』絕對是首選,每個人的身體架構不一樣,唯有選擇符合自己身型的塑身衣才能真正針對每個人體形需要雕塑的需求,來做調整。大家或許都有錯誤的觀念,『緊』其實不一定最有效,往往過緊的塑身衣會壓迫內臟,使內臟受到傷害,並且最直接的是造成肌膚的壓力與負擔,造成紅腫及過敏的現象,而身型更不會因為不符合體型的剪裁就能在短時間之內健康的塑身,所以選擇塑身衣的基本要件之一就是適度的彈性,而非越緊越好哦!

Q:瑪麗蓮專為媽咪設計的產後塑身衣和產後束腹帶有什麼不同?

一般市售的產後束腹帶,雖然能幫助骨盆收縮、子宮復位,但對於產後身材雕塑就僅於腹部,而卻無法避免腰腹的贅肉往下擠壓。瑪麗蓮強調的是依據每一位媽咪本身的曲線,所量身定做的產後連身式塑身衣,其獨特的『無胸罩設計』能將胸部集中托高,預防產後乳房下垂、外擴和小副乳產生,及方便媽咪可以直接哺乳;而貼心的褲檔開口設計,不僅如廁、更換產墊十分方便,也能避免陰部悶熱、不透氣而產生的婦女病問題。除此之外,在腹部方面能有效幫助子宮收縮及穢物排除,使腹部儘速回覆緊實狀態;臀部方面能增加托高功能,防止因排擠作用產生臀部下垂狀況;腰部方面能加強支撐力量,幫助腰背挺直、減輕腰酸背痛,是一件適合產後穿著的全功能調整型塑身內衣。

Q:為什麼塑身衣要選擇量身定做?

一般市面上常見的塑身衣,大部份的尺寸都是預先設定好,消費者只能按照自己的身材去選購大約適合自己尺寸的內衣。而每個人的身材體型皆不相同,曲線缺點也不一樣,光是以S、M、L是無法完全符合每個人的需求。如果選擇比自己身材小一號的束衣、束褲,就會讓多餘的贅肉往上下擠壓,從腰部擠出游泳圈,及大腿變得更胖、更粗,甚至會影響血液循環及身體代謝;但若穿著大一點的束衣、束褲則無法達到塑身效果。瑪麗蓮「量身訂做」塑身衣,能夠克服一般市售內衣不合身的困擾,同時針對每個不同身型的人,依照不同的塑身需求,量身打造訂做專屬於個人的塑身衣,讓不同年齡、任何體型的女性,都能穿著符合個人需求且獨一無二的貼身內衣。

Q:過敏型肌膚的人在換季時較易復發,在穿著塑身衣時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

過敏性肌膚的朋友,在換季時要避免洗過熱的熱水澡,沐浴時間也不能太長,也不要使用太過於刺激的清潔產品,並且搭配上護膚效果的身體乳液,讓肌膚PH值維持在5.5,可以使肌膚的表層形成保護層,如此一來,穿上塑身衣,就可以降低皮膚過敏的機率呢!當然屬於過敏型肌膚的人在穿著時間上也不宜過長,這樣肌膚才能擁有充分的休息和呼吸空間。